2014年12月15日 星期一

【神奈川】湘南的寶石 江之島|冬季點燈限定版

鎌倉的歷史不容小覷,江之島的文化也是,我的鎌倉下半段,總是會緊接著江之島的行程,歷經歲月的痕跡,自然所留下的磨損,在當下看到這些建築、文物被保留存在的同時,就會產生一種敬佩的心情,我想這就是環境的價值,也是絡繹不絕觀光客的期待吧~

鎌倉古寺紅葉散策後,再度前往江之島的心情就是就像吃完豐盛的主餐後,還會再想來個甜點或是喝杯咖啡這般,無法抗拒。在女生心中甜點代表著另一個胃,就算食物在怎麼滿到喉嚨,看到想吃的甜點還是可以吃上個一兩口的,有時候還會不小心就吃光(遮臉)...我對於江之島也是一直抱著這樣的憧憬,就算在鎌倉的停停走走有多麼的用盡體力,我還是會想要“順便”過去江之島啊!老實說,這篇文章我第二次登島了,而,兩次下來我始終還是沒有走完過它...(於是又有了第三次XD)


從鎌倉前往江之島當然就是以江之電最快速便捷,江之電沿線總共有15個車站(鎌倉到藤澤全程約34分鐘),而鎌倉到江之島的所需時間大約23分鐘,儘管是冬天,因為陽光正好,想去海邊走走,隨性地在七里濱車站(七里ヶ浜)下了車,與鐵路垂直方向往海灘而去,因為假日的好天氣,整條沿海道路車多擁擠,靠海的關係,所以提醒大家如果有感地震的時候,要注意海嘯的警示標誌。

湘南海岸不愧是衝浪者的天堂,黑色點點的人們在海上漂浮著,這邊的沙岸很長,綿密海浪一波波打上來,看著人們拿著衝浪板躍躍欲試的往海中奔跑,享受著風也享受著浪的衝擊,大展伸手的模樣,內心浮現一陣好羨慕,大自然裡我們雖然很渺小,面對很多挫折但也因為勇敢,還有周圍相伴的朋友們,一起努力學習在生活中的平衡感,繼續向前.....看著看著,似乎好像被鼓舞了啊!

天氣好的不得了,閃閃發亮的海面,遠方的江之島與海之燈塔聳立,右方堅毅雄偉的富士山宛如風景中的浮水印,加上展翅翱翔的鷹,讓天空的藍有奔放而低調層次感。

用自己的方式,在路上

一直被衝浪店掛曬的潛水衣給嚇一跳,還有特地在車子上為了載運衝浪板而特別設計的架子(凱特土包子覺得有趣)

灌藍高手動畫片頭第58秒的場景,就在鎌倉高校前,也許就是這樣令人心曠神怡的景色,讓井上雄彥以這裡為舞台背景,畫出那麼經典又熱血的漫畫作品。

日本各都道府縣的郵局每年都販售著當地特色限定造型的明信片,這次拿著2010年神奈川縣限定的江之電,用同樣的角度與真正呼嘯而過的江之電快速合照

鎌倉高校前,再度上車出發江之島

江之電的沿線一直看到這張海報的張貼,「江之島的光之祭典」
這是我們出發之前沒有想到的驚喜...原來冬季的江之島有點燈啊!

江之島為日本百景之其ㄧ,島上的風光景色更常以浮世繪所描繪和成為歌舞伎的舞台背景,而廣為日本人所知。

說個故事,在江之島出站後,因為太陽將要西下氣溫降低,想說來去LAWSON買個包子暖胃補充熱量,結果拿到之後,與室友分食,聊著天ㄧ邊往前走,說時遲那時快,就在此時我一個談話的轉頭,一陣風從我跟我室友中間穿過,然後我手上的包子不見了!不見了!不見了!@@我的右手還呈現拿著空氣包子的爪型定格住,腦袋直覺反應的第一秒是,我是不是沒拿穩掉在地上了?用眼睛掃描左邊,右邊,繞一圈都沒有看到!再和室友對看,登楞~~~我才真正意識到我的包子剛剛被老鷹給狙擊,那陣風是來自牠的呼嘯而過,說真的~~我打從心底佩服,鷹大人的技術真的高超無比,牠從我跟我室友中間穿過,而我除了食指指尖有非常非常輕微,類似被爪子掃過的印象之外,完全沒有任何肌膚接觸耶!(不然我想幹嘛XD)回神後,邊討論神之技術,穿過了馬路隧道來到了橋上才看到下面這警告牌,上面寫著希望大家要注意老鷹,因為牠們會從背後偷走你的食物,有可能會造成受傷,請大家小心!(當然還有希望大家一起愛護保有海岸的美麗)將將!!太晚看到了啊~一切都來不及,牌子應該立在便利商店前的吧?!(點菸)( ´Д`)y~
但是,其實我對於鷹大人的神之精準度感到的驚訝,遠遠大於花了150円卻什麼東西都沒吃到的失落,希望透過我無知的故事讓大家切記,來到江之島海岸邊真的不要邊走邊吃啊。(是說日本人也沒有這個習慣啦XDD)

走上連接著江之島跨海大橋(弁天橋),又離富士山又進了一點,一望無際的水平線,沒有建築物阻隔的視野,金黃色溫暖的光暈漸層,折射在海上的粼粼波光,感謝旅途中幸運地能夠擁有這般夕陽無限好。

前往江之島神社的參道上,會看到江之島郵局,在這裡順便也把這張明信片寄回給自己,當作到此一遊的痕跡,而這裡罕見的黑色郵筒,據說是明治20年(約1887年)左右,是當時所使用過的郵筒,重新恢復使用的喔!

在整日行走一天後,最終不敵島上數百階的樓梯(俗話說壓死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啊),於是最後買了手扶梯與燈塔一起的合併卷(用雙腿攻頂約20分鐘,電動手扶梯只花你4分鐘),據官方表示:分為3段的手扶梯價值360円+サムエル・コッキング苑(Samuel Cocking Garden)入場費200円+展望燈塔費300円=860円,以750円購買你賺到了110円,這就是商機啊!

天色漸暗,從上面往下俯瞰來時路,熱鬧商店街已將逐漸將燈火點上(Sorry!相機又逼逼叫沒電,只好用iphone兼著拍照)

江島神社的辺津宮
這個茅之輪,是用茅草製成的大圓圈,往往是神社舉辦「大祓」儀式所製作的,一般常出現在6月跟12月份,夏季稱為夏越(夏越の祓),冬季為年越(年越しの祓),主要是希望可以洗淨自己的罪穢、疾病、祈求平安、身體健康等。
入境隨俗的使用方式:以無限大符號(數字8翻轉90度的形狀)來做穿越動作,也就是在茅之輪面前許好願望,先穿過茅之輪後往左邊柱子繞回來原點,再回來繼續穿過茅之輪往右邊柱子繞回來,左邊再一次(總共3圈)就大功告成了。(不過我也有看過繞兩圈的說明,心誠則靈就好!)

如:網路參考圖

搭配混合著金黃色和有點橙色顏料的富士山景,等待展望燈塔的璀璨亮燈

サムエル・コッキング苑(Samuel Cocking Garden)
用彩燈裝飾,展望燈塔下洋溢著南國風情的庭園,充滿聖誕夢幻的溫馨氣氛

江之島的展望燈塔,還有一個很美的名字,叫做「海之燭光」,像是蠟燭的造型,在月光下黑暗中如閃閃發亮,每一條從塔端呈放射線狀散發的光芒,耀眼卻不刺眼,除了靜態燈飾,透過電梯光影的上下移動,還有動態的流動感喔!

寫著Blog邊找資料的當下才發現,這般美麗的風景,後來在2012年10月時,神奈川縣的「湘南的寶石」點燈祭典活動,與櫪木縣的足利花卉公園千葉縣的東京德國村,共同被認定為關東地區三大可以帶給大家幸福感的彩燈活動。

幸運的月圓之夜,塔上的模樣
OH~照片沒有告訴你的是.....情侶超多,需要避開,因為很閃很閃很閃XD

用相機空拍往下看(有點高,會害怕其實XD)

從上半場的鎌倉紅葉散策,到下半場的江之島點燈的歡樂時光,在8點就要結束,島上人們也開始散場,慢慢下山走回商店街,終於不用排隊就買到了好吃的章魚大仙貝,每片仙貝都有一整隻章魚壓入,現場高溫烘烤製成,又薄又脆還帶著章魚經過燒烤的香氣,每一口都令人回味無窮啊~(當零食可以,不會飽就是了XD)

現在整理照片變成部落格,回憶還像燈塔一樣閃閃發光著,於是很久過後,有了第三次再出發的故事,而那次我就真的是直攻江之島,不再被鎌倉分心,直接前往每次都沒有吃完的蛋糕方向前進了,哈哈~

小叮嚀:雖然白天一整天都有陽光圍繞,但是晚上海邊真的風很大蠻冷的,記得還是要帶著保溫瓶補充水分、注意保暖以及把自己餵飽滿滿熱量喔!

拖著鐵腿兩隻腳,回家!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
湘南的寶石~光色祭典活動
活動日期:2014年11月29日~2015年2月1日
點燈時間:平日及12/31、1/1 為下午17:00~晚上20:00(最後入場時間為19:30)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例假日及12/22~1/6期間(12/31和1/1除外) 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為下午17:00~晚上21:00(最後入場時間為20:30)
詳細活動資訊請上官網:
http://enoshima-seacandle.jp/event/2014/shonannohouseki/


江之島票卷訊息
全區手扶梯搭乘費用:大人 360円 / 小孩 180円
展望燈塔費用:大人 500円 / 小孩 250円  (包含サムエル・コッキング苑入場費)
(*持江之電一日卷、小田急Free Pass及湘南モノレール一日卷者,可折抵費用30円)
サムエル・コッキング苑入場費:大人 200円 / 小孩 100円 
營業時間:9:00~20:00 (最後入場 19:30)


上述全部套票費用:大人 750円/小孩370円
更多門票優惠資訊請查詢江之島官網:




江之島交通資訊


江之電中文官網:
鎌倉往返藤澤一日卷:大人 600円/小孩300円


*上述所有資訊若有變動,請以官網的正確資訊為主,謝謝。

凱特普雷光 Kate's Playground FB║☆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