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1月29日 星期六

【東京】國營昭和記念公園|秋季限定銀杏紅葉版

因為之前在東京讀書的關係,住了一年幾個月,如果六日不用念書臨時抱佛腳,有空就會出門走走,感受一下當地的生活,把握大自然中任何期間限定的畫面,也許是地球上的夏天氣燄年年不斷高漲,而冬天又會凍結所有行動力的兩極端,於是在季節轉換的過程中,我好喜歡秋天,有點陽光的溫暖,然後在讓空氣中帶點20度左右的微風,衣服不會厚重感,可以挽起袖子一點點不用全長,這舒爽的放鬆會讓人想要永遠停留在這一刻,人好像也跟著有氣質了起來。


關於東京都秋天,賞楓和銀杏的爬爬走,首推要介紹可以讓我待上一整天的國營昭和記念公園,雖然離東京市區有段距離,但是絕對值得你花上交通時間與車費,朝它狂奔而去。根據手上情報表示,昭和記念公園約有40個東京巨蛋之大,公園的面積呈現ㄧ個L的形狀,所以前後左右有許多個入口,為了方便,我的建議是選擇離入口最近西立川口(靠近JR青梅線 西立川站)進去,然後慢慢悠閒的從立川口出(靠近JR中央線 立川站),不同點的進出更可以感受昭和記念公園的寬廣遼闊(不過每個人出發地點與交通手段不同,可以自由評估進出動線),簡單介紹完畢,接下來圖多過於文字,一起感受一下那年我的秋天,黃澄澄、紅通通的回憶吧!
西立川口,出站的景色

公園太大,若怕小孩迷失的話,可以先寫好小朋友的名字跟爸媽的電話,把這張小紙放在小朋友身上,若撿到迷失小朋友也就可以用最快的方式跟爸媽連絡囉!(那摸貼心!)

附上一張官網的地圖資訊,每個區域的移動所需時間概念


所以接下來推薦另一個貼心設備:腳踏車(日文:自転車),西立川口進入後,向右走不遠就可以看到租借處,這是當初2011年的3小時400円,隨著消費稅變動現在漲價囉!而超過後每半小時加收70円計算,剛看官網目前有試行一日卷費用510円的方案,真好耶,大家可以參考看看。(走路有走路的自由,騎車有騎車的風景)

西立川口進入,映入眼簾的水鳥之池

金黃銀杏閃光出場



孩子們的快樂天堂(遊樂設施廣場)

我的御用模特兼好朋友Duffy

想要野餐,但純粹就是把家裡沒吃完的早餐跟零食拿出來罷了(遮臉)

陽光曬在身上很舒服,秋天的風也有些涼,空氣有股乾草的味道,天空因為淡淡的雲,顯得藍色好溫暖。 (我們的大草原 みんなの原っぱ)


公園裡有獨立規劃出來的自行車專用道,沿途的風景會讓人想放慢輪軸轉動速度,悠閒感受這片遼闊的自然風光,而車道因為繞的路線會稍微遠一點,行走的路人相對較少,也就比較不會發生擁擠或擦撞事故,還有還有,租借腳踏車時要記得自己腳踏車的編號喔!以免在滿滿一排一模一樣的停車區中,找不到自己的是哪一台XD

日本的媽媽自行車總是很強大,可以前面載一個,後面又載一個...
沒有駐留,只是騎車路過隨手拍下這照片,非刻意的相遇我們沒有交集,你們快樂的童年,是我最美的金黃色回憶。

重頭戲要來了!騎車經過,走路路過絕對不能錯過的秋季限定顏色,金黃閃閃銀杏大道位於運動廣場旁,舉凡相親、婚紗、宣傳照、專輯封面等等,其實都可以在這裡完成喔!哈哈

以銀杏落葉來裝飾,樹蔭中灑落的陽光,彷彿質地厚實又柔軟的金黃地毯,是我最喜歡的秋天顏色,透過眼睛、鏡頭、玩偶,我的幼稚讓我十分樂在其中。

不想走啊~~~(委屈)

在這邊可以完成少女心的夢想(幫忙拍)

也幫我室友拍了忍不住彈跳系列

有光就是攝影師

接下來要飛車前往日本庭園區了(距離16:30打烊時間不到兩小時了)

日本庭園區的入口,紅葉見頃,一次入園,雙層享受

正在謝天,感謝自己多麼幸運之時...悲劇就要發生,其實當天出門忘記帶手機(這不打緊沒人找我),但在踏入日本庭園區後3分鐘,相機逼逼叫,啊~沒電了!連備用電池也忘了帶,於是在好美好美的日本庭園中,照片只有池邊倒影ㄧ種風光(歪腰),常常趁關機後再開機的5秒內,火速按兩下快門,直到鏡頭發現其實螢幕沒電後,又會再度強迫關機,真的是.....逼我下次再來!(咦)

造景小烏龜,超可愛

逆光的雪吊

留到最後一刻,相機沒電也百般不捨,不得不往出口方向而去,提醒大家記得要先去還車並且補上時間差的費用喔!(其實後來第二次去賞櫻時,發現腳踏車可以A地租B地還,也就是西立川口租借,立川口也可以還喔!)回程再度經過早上的水鳥之池已是另一種風情。

黃ー紅ー綠的色階

立川口,這裡還有更大兩條銀杏大道,如果你的行程沒有時間,無法整日在昭和記念公園裡探險的話,你也可以從JR中央線立川站過來,保證這一區不會比巨蛋小,也是很值得推薦的小行程之一,還有還有,聽說這邊的聖誕點燈也非常的漂亮喔。

無敵美景當前,雖然最後相機以沒電收場,但一切的珍貴主要在於,把握了每次期間限定到此一遊的機會,記得~努力朝自己想去的地方前進。(以及下次要記得帶電池了XD)
我們下次再見了~(180度揮手)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官網

門票
15歲以上大人:410円
中小學生:80円
65歲以上年長者:210円

交通資訊
JR中央線立川站徒步至立川口,所需時間約15分鐘
JR青梅線西立川站步行至西立川口,所需時間約2分鐘

自行車租借費用
15歲以上大人:3小時410円(超過後每半小時加收70円計算)/一日卷(試行)510円
中學生以下:3小時260円(超過後每半小時加收30円計算)/一日卷(試行)310円

*上述所有資訊若有變動,請以官網的正確資訊為主,謝謝。

凱特普雷光 Kate's Playground FB║☆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